close

 

【 Tvameva 真言 】

Tvameva Matacha Pita Tvameva
Tvameva Banduscha Saka Tvameva
Tvameva Vidhya Dravinam Tvameva
Tvameva Sarvam Mama Deva Deva

祢是我的母親,也是我的父親,
祢是我的至親,也是我的朋友,
祢是我的智慧,也是我的豐盛,
祢是所有的所有,我的神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wHtMrqxE2Q

***

❤ 問:我每次唱誦Twameva都很感動,請問這個詞是什麼意思?

Guruji:唱誦Twameva……雖然我已經唱過上千次了,我依然還是很感動,Twameva的意思是你是我的,然後接著唱到,Twameva mata,mata的意思就是母親,chapita,pita的意思就是父親的意思,接下去兄弟,姐妹,老師,你是我的一切,它也是一首唱給神的歌。

你知道要將神帶入你的生活,那麼你就需要與神非常親密,神並不遙遠,也並不是在寶座上,祂是最靠近你本性的,所以如果你想把神帶入你的生活,那就要以一種非常親密的方式與祂連接。

在印度奉獻就是靈性,你可以以不同的方式接近神,你可以很超然的方式去接近,可以以情感的方式接近,也可以以一種很實際的方式去接近,取決於每個人的個性,也還可以以一種神秘的方式去接近。

而奉獻的方式是一種充滿感情的方式,我們大多數人都有情感,我們需要對這些情感做些什麼,所以愛神是對自己的情感做的一件好事。所以,Twameva是這樣的一種方式,神並不是坐在雲端的一位老者,Twameva講的是你可以去接近神顯化出來的各種樣貌,母親、父親、兄弟姐妹,老師等。當你以這樣的方式接近神,你可以親密地與之交談,如果這是你的靈修方式的話,那麼甜美將進入你的生活。我想你們會發現,以這樣一種充滿情感的方式接近神,這樣的人也會對音樂充滿感情,所以他們就寫了這樣的一首歌,

當你將自己的情感導向神時,你將開始具有不同的思想,你身邊的所有人會成為神的不同顯現,神變得不是遙遠、陌生和神秘的,這是我們應該看待神的方式。當我們想要服務於神,那我們就服務於身邊的人,還可以服務於動物,以及所有的生靈、所有的造物、大自然、所有的小東西。在我們周圍的人是最顯而易見的,因為神性就是通過他們在閃耀。

在瑜伽的傳統中,我們稱它為Bhakti 瑜伽(奉愛瑜伽),Bhakti (奉愛)的意思並不是要去寺廟或教堂、要出家、要燃香或者做些其他的什麼事,而是說為他人奉獻,我們把自己給出一點點而不期待著任何回報。如果你這樣做了,就已經是在做奉愛瑜伽了。我不瞭解中國,但在我居住的西方,人們幾乎已經忘了不求回報地給予,一切都是交易。但是,如果我們去嘗試一下,不求回報地給予某人他們所需要的,我們就會發現這樣的滿足感是其他任何事情所不能帶來的。這並不困難,就像是給一個饑餓的人一點吃的一樣。

在印度的一個靜修院,我在那裡生活了很多年,我所講的都是從我的實際經驗中來的,在那裡我們的整個生活都是在給予,我們這樣做並不是想從中獲益。我們做的都是在讓別人獲益,比如說我們蓋房子和建立機構,當然我們也獲得了在這個過程中內在成長的滿足感。把我們所有的自我關注都放下,自我關注讓我們所有人的生活是如此沉重,自我的擔憂,總是想著自己。奉愛瑜伽,花一點時間去想想別人,更實際的是花一點時間為別人做點什麼,服務是最偉大的靈性修行。

一點一點的,你放下自我關注。當你放下自我關注時,你也丟掉了你所有的問題。只要你覺得自己是很顯著的,那麼你的那些問題也就會變得很顯著,但是當你開始減少那些我與我的這些東西時,那你所有的問題也開始慢慢消失。這些問題不是我們通過打坐和頭腦的思考就可以穿越的,這一定是一些比較實際的事情,我們需要流汗,經歷一些不方便、不舒適才能做到。

我記得在靜修院的頭三年,我的Swamiji讓我做著我真的不願意做的事,但是我不得不天天做,一周七天,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我天天都得做。我每天都不想做,花了我三年時間,直到在一個晴朗的午後,我終於決定,徹底放下我不願做的念頭。整整三年的時間我都在想:我不想做,我不喜歡做,這不公平,為什麼是我?然後就在那一天,我放下了這些念頭,然後我開始很開心地做著原來的那些事情,奇妙的是,第二天Swamiji就換了我的工作。Swamiji就是這樣的,所以我就又開始做別的事情了,那些事情我倒沒有那麼介意了。當我們在實修時,當我們真正結束內在帶給我們某個障礙的時候,生活就總是給我們另外一個挑戰。

❤ 以上內容節錄自:
”Swami Gyan Dharma香港靜修問答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enesskalki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