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在7/31的課程中,遇見一位令我很害怕遇見的人——>充滿不滿、不停抱怨、不聽別人說話、只想著自己的遭遇有多悲慘、人生多痛苦,最後,她甚至直接爆發對老師的不滿(我聽見的並非老師針對她,而只是很一般的論述呀!)。這樣的人是我所恐懼的,因為我仍不知道該如何面對[衝突場面]及[質疑能力]這件事。可以感受到所有人對她都不予置評,甚至保持距離,很奇怪我不舒服的感受沒有過往強烈,當場有同學受不了,所以在中途離場了。過去,我應該也會是如此反應的吧!後來發現,我試著聆聽閉嘴、不發表言論,這種感覺很棒。

聆聽VS聽到,這二者之間的差異,給我很深的打醒,即使在書上看過,但真實運用真的是另一回事呀!我們練習了聆聽對方七分鐘,只是聽著,不給予回應,過程中我很想表達認同的言語或感受,但忍著不說,然後發現,眼神、表情、肢體的傳達,有時更甚語言形式(像動植物的意會那樣嗎?)。靜心中,高我要我看著課程中的每一位,都是每一個我,不耐煩瞧不起人自我隔離的、充滿抱怨憤世嫉俗怨天尤人的、漠然事不關己不願面對處理的、只活在自己世界只在乎自己的、冒似不理會但有自己見解想法的、有禮貌的、怕冒犯人的,當然還有充滿愛想處理紛爭的,很多個自己,但每個都是我。

想到聆聽練習中的[那你還愛我嗎?]嗯!是的,我彷彿喜歡每一個自己,最喜歡的還是那個和善有禮的自己,對於較負面的樣子有些芥蒂、有些排斥、不敢接近,但仍是喜愛的!

[可是我還沒完全接納自己是有很多恐懼的,有許多不那麼正面的感受],比如認厭不守規矩的、討厭不承認錯誤不停找藉口的、懶惰的、愛比較嫉妒的。似乎每次的清理都不甚徹底,總是會跑出些不舒服的感覺,一開始總反射性的壓下去不願接納,後來仍會臣服[該面對的還是得做呀!],並非不甘願,而是浮現面對,接著會自己莞爾一笑[來吧!]的那種(自己覺得很可愛)。

過去,我一直沒有夢想,這次課程中,突然找回了國中時的夢想,這感覺真是奇妙,很開心活著有夢想!

另外,芷萱老師分享的她在神聖房間的洞見,她看著桌上的糖很想吃,張開嘴請神餵她,後來她理解了,糖就在那,要吃就自己拿呀!很簡單!這讓她明白,自己也是要努力的呀!她分享的這個完全打醒我![自己要努力呀!!!]

奇蹟一直都在,但我必需努力才行呀!!太棒太美好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enesskalki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