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圖文/王芷萱

巴觀說,在生命中,影響最深的關係是與父母的關係。家中三個孩子中,我最容易和母親起衝突,從小就一直疑惑著,為什麼會這樣,每當爭吵過後,心裡就會充滿罪惡感,指責、批判自己,覺得自己很不孝、很糟糕,不停地否定自己。常常思索著,是因為和母親的生肖不合,還是星座的問題,不解為何這樣的衝突一再的發生…。

 

一直到2012年的夏天,接觸了合一,上了許多合一的相關課程,也在那年踏上了印度合一大學的旅程,到了傳說中神奇的「合一大學」上課。在課程中,有一天,我們坐了兩小時的車,到達合一大學在森林中的一個校區,裡面有一間阿瑪(代表神的女性面)小屋,和一間巴觀(代表神的男性面)小屋,我們只能選擇其中一間小屋進入。我二話不說地選擇阿瑪小屋(現在回想起,也不知道為何,非常直覺地就想進去阿瑪小屋),一進去,非常興奮得立刻五體投地大禮拜,趴在地上的瞬間,感受到大地之母對我的愛和擁抱,那份全然的愛,好像回到生命之初的源頭,那是我一生中不斷尋求的愛。當下的我突然領悟,我的父母也是來此世完成生命目的的,而他們此生中也都在尋找著這份愛,而我又何苦在他們身上渴求?那只會為難、消耗著彼此。原來我一直在尋找的答案就在這裡,那份愛是來自宇宙,來自恩典,來自神的。此刻,我放下了對父母的勒索。

 

回到台灣後,許多恩典逐漸展開,發現自己看待母親的角度變了,變得更體諒、更包容,也更接納自己,以及明白,在關係中我們都是彼此的老師。我開始幫我的父母洗腳,經驗他們。奇妙的是,那份對於生存的不安全感也逐漸消失,越來越多的享受和父母在一起的時光。當然還是會有意見不合、感到不舒服的時候,但衝突已成為建設性的溝通,也會發現那些衝突都是來自於過往的舊記憶模式,反覆出現。當有覺知時,就不會逃開,而是去經驗這份痛苦。我發現恐懼不過是一部強烈播放著的電影,每當我經驗恐懼之後,恩典幾乎就會立刻出現,我就會得到一個領悟和一份喜悅。

 

 

歡迎您參與我近期開設的工作坊,一同發現愛的喜悅與美好:
【《發現關係中的愛》-心的療癒工作坊】(台北7/31、嘉義8/13)
線上報名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…/18NgPrlf2eO4AMBn4y0twz0E…/viewfor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enesskalki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